砂糖柠檬可丽饼

我想写文!(破音)

【排球乙女】樱与白鸟(5) 情人节(白鸟泽all向)


*本章是情人节送白鸟泽的各位巧克力的故事 

*是第一人称all向

*私设有,女主叫五色樱,工的表姐,人设宅属性吐槽役

*可能存在大量OOC

2.13日傍晚

当我非常紧张地从料理教室的冰箱里拿出我冻好的巧克力的时候,我一下子就心如死灰了。虽然我早早准备好了排球外形的模具,可是这个做出来的巧克力…好像煤球啊!

“早知道应该用白巧克力了…”我默默念叨着,“希望明天不要翻车…”

2.14当日早晨

川西太一走进教室在我旁边坐下的时候,我承认我怂了。因为我看见他怀里捧着的纸袋子里已经塞了不少精致的巧克力了。这家伙,作为排球部的正选,果然还是很受欢迎啊。

我下意识低下头,避免和他四目相对。

然后我听见了他吸鼻子的声音。

“樱同学,带纸巾了吗。”

哦,对哦,也到了这家伙犯花粉症的季节了。

我从抽屉里掏纸巾的时候再次触碰到了那袋巧克力。不过,我还是犹豫了。

“给,你倒是记得自己带纸巾啊,都到了这个季节了。”

“这个季节啊。”他因为有些鼻塞而显得黏糊糊的声音拖得很长,“樱同学没有什么想在这个季节送给我的东西吗。我以为会和纸巾一起递过来呢。”

…这家伙!这么说我不就必须得给了吗!

我只好慢吞吞地从抽屉里掏出一个小袋子,半侧过身来递给他:“给,今年的义理巧克力。”

“今年也是义理?”

“不然呢?”

“不,没什么。”他还是那副惯常的表情,也没有看我,而是盯着前方,然后扬手把纸巾准确地丢进了垃圾桶(引起了一些女孩子的瞩目)。

“…形状可能有点难看哦。”我的声音越来越小。

他侧过脸来,用他那双浅栗色的眼睛直视我。“是排球吧?很容易就看出来了。”停顿了一下,“不要摆出那副样子,都不像你了。”

“你这话说的,好像少女漫画的男主角啊。莫名的霸道。”我被他逗笑了,“如果你没有因为花粉症而流鼻涕的话,就更像了。”

他吸了吸鼻子,把头扭了回去:“总之,我会好好吃掉的。”

“哎,总感觉你脸红了。”

“没有。”虽然回答地很迅速,但是他摸鼻子的动作还是被我看见了。


课间,我在隔壁班门口晃悠,努力伸长脖子往里面看。白布贤二郎正在应对支支吾吾面红耳赤地给他递本命巧克力的女同学。啊,这家伙果然也很受欢迎。哎,等等他居然拒绝了?

啊,他抬头看过来了。我看着白布贤二郎站了起来,然后向我走过来,在我面前伸出了手:“是来送今年的份吗。”

“…贤二郎同学,你这是个问句吗?”

“你确实是来送巧克力的吧?”这倒是个问句。

“…是这样的没错。”我在他白皙的手掌上放上了一小袋巧克力,“不过你原来是会主动来拿巧克力的类型?之前被你拒绝的那个姑娘看起来有点惨。”

“因为本命巧克力可不能随便收啊。”他不知道为什么表情有一点点恼火,“至于我是不是那个类型,看人。好了,也快到上课时间了,樱同学赶紧回去上课!”

他两手放在我的肩膀上,把我转过去,然后几乎是把我推走了。

这人,在害羞吗?


中午的食堂是跨年级送巧克力的激战区。

一进食堂就能看见的被女生围住的濑见英太,以及是坐在最里面认真数巧克力的牛岛若利和天童觉。还有,工你怎么意外的也很有人气啊?怎么会被三年级的团团围住啊!

“槽点过多了。”川西太一路过我身边,“你是不是心里这么想?”

…确实。任务实在是太艰巨了。我的大脑在飞速运转。一方面,巧克力是一定要送出去的,但是另一方面,我可不想被迷妹们怒目而视。

总之…

“总之,樱你先把不太麻烦的部分解决吧?”大平狮音适时地从身后拍了拍我的肩膀。

“啊!大平前辈!给你 ,今年的义理巧克力!还有山形前辈你的!”

“哇,这个是…是…是排球啊!”

“山形前辈刚才疑惑了一下对不对!”我备受打击,“这个确实不怎么像…”

“你做的很好。”大平狮音笑眯眯地用和刚才完全不同的大力拍了一下他旁边的山行隼人的肩膀,“对吧,隼人。”

“不管怎么说能收到你的手工巧克力我们很开心!”山形隼人又露出了他标志性的微笑。超级清爽又有点害羞的样子。

“那么接下来,困难的部分加油哦。”大平狮音瞟了一眼食堂里面的战况,“我的个人建议是先把工解决掉吧。”

“哇,感觉我好像一个杀手。”我小声吐槽。

“那我们就是已经被你击中了的呢。”山形挠了挠头,“啊,这话说的是不是不太好?”

“不过好像也没错。”大平狮音意外地若有所思。

“哎?”


当我穿过一堆学姐走向工的时候,发现他已经在看着我了。

“刘海打湿了哦。”我伸手帮他打理了一下,他也配合地低下了头,“学姐们有这么可怕吗?”

“一拥而上的前辈还是很吓人的!”他活像一只委屈巴巴的大型犬。

“明明是面对前辈们的拦网还毫不害怕的未来主将,居然会怕这个。”

“这完全不一样!”

“真是小孩子。来,给你今年份的巧克力。”

“哇,今年是巧克力球?”

“咳咳,我建议你再看一眼。”

“这…”他露出了明显疑惑的表情,“是排球吗?”

“亏你还能看出来。”我有些没好气。

“唔…好吃!”

“你怎么就吃起来了!饭前不要瞎吃东西!”

“毕竟是你做的巧克力。”他吧唧吧唧地嚼着巧克力,眼神有点微妙地下移了,像是在不好意思,“抱歉没看出来是排球。”

“突然装什么大人。”我伸手去揉他的头发,“不用用这种方式来道歉。不过看在你吃的这么香的份上,原谅你了。”


我其实很意外,濑见英太也是自己来拿那一派。

“我看你挺困扰的样子,就自己过来了。”他慌慌张张的解释显得他更可疑了。

此时我刚刚拿到咖喱饭坐下,而他大概也刚刚摆脱女孩子们的纠缠。

“给,今年的义理巧克力。”

“啊,是排球啊!”

“不愧是濑见学长,一眼就看出来了。”

“其实是听到了你和工的对话。”他冲我笑笑,“我在旁边纠结了好久,要不要直接来找你。”

“哎?有什么好纠结的呢?我没关系的哦。”

“是我会不好意思。不过,不管怎么说,我来了。”他笑着摸了摸我的头,“我会好好吃掉你做的巧克力的。白色情人节也会给你回礼的,好好期待吧。”

哇,这话说的,总感觉超级帅啊。如果他的脸没有在说完的一瞬间就红起来的话。

总感觉,濑见前辈像是少女漫画中男主和女主的结合体呢。


“哟~樱酱,这边这边。”天童觉瞄准了我吃完饭的时机冲我挥手。他旁边的牛岛若利则是用一副外人看起来很凶但是我看起来很憨的样子冲我点了点头。

“天童前辈,牛岛前辈!这个是情人节巧克力。”

“啊,真是谢谢你啦!是手工做的?真是有心意!”

“哇…这么近距离看,牛岛前辈收到了好多巧克力啊。”而且还都很精致。我盯着他们两个人的桌子上的巧克力山发出感叹。

“五色。”牛岛若利非常严肃地叫我,吓了我一跳。

我抬头看见他非常认真地凝视着那一袋巧克力(相对的天童觉已经把他的那一袋收好了)。啊,看样子是认不出来是什么形状呢。

“球形的巧克力,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吗。”

果然这么问了!

“若利君,那个是排球哦。”

“我看不太出来。”

“哎呀,若利君,樱酱努力做的东西还是不要说这种话比较好哦。”

“细看的话,是有纹路啊。”牛岛若利抬头看着我,“谢谢你。”

“白色情人节要好好给樱酱回礼哦~”天童拍了拍牛岛的肩膀,然后转过来看我,“当然,我也会给你不输给若利君的回礼的!毕竟收到了你的巧克力真是超级开心!是吧,若利君?”

“嗯,很开心。”

等一下,那个牛岛若利,他是不是笑了。虽然只有一瞬间,但是感觉超温柔啊!

“你就期待着吧!”天童看我的眼神一瞬间充满了狐狸般的狡猾。

哇,这家伙,一定是在谋划什么吧。


啊,我开始期待白色情人节了。


(下一章是白情回礼www)

评论(4)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