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柠檬可丽饼

我想写文!(破音)

【排球乙女】樱与白鸟(4)烟花(白鸟泽all向)

*本章是与白鸟泽的各位在花火大会末尾看烟花的八种个人版本(女主走丢了之后的故事 )

*是第一人称all向

*私设有,女主叫五色樱,工的表姐,宅属性,吐槽役

*极可能存在OOC

*前篇请走合集


if 五色工

“啊,终于找到了。”拥挤的人群中,五色工终于出现在我的面前,气喘吁吁地抓住了我的手腕,又红着脸松开了,“不要再走散了哦。”

“你去哪里了!我差点以为又要一个人看烟花了。”我终于松了口气,也瞟见了他手里拿着的糖苹果。

“就…想着要给你买这个。”他把鲜红的糖苹果塞进我的手里,背过身去,只让我看见他红红的耳根,“总之,接下来跟好我哦。”

之前,明明是你跟在我后面啊,臭小鬼。

不过五色工此刻,真的很可靠。他把胳膊悬空放在我的背后,笨拙却又小心翼翼地护住了我。大概是因为刚才确实在着急,所以他散发出了一点汗水的酸味,不过并不令人讨厌。

“工。”

“怎、怎么啦?”

“谢谢你陪我来花火大会。”

“没什么,我也是听阿姨的话…”

砰。烟花升空的声音。

居然就开始了,烟花表演。人群一下子静止了,所有人都抬头看向远处的天空。那是绚烂的,满天的缤纷。

“姐。”在人群的欢呼和烟花的声音中,工的声音格外的小,“今天,还算是开心吗。”

我努力地抬高了声音:“我超级开心啊,工。”

“我一直很期待今天、期待了很久了。姐,其实我——”最大的一朵烟花在空中绽开,发出了巨大的响声,把他的脸印的通红。

“你刚才说什么?烟花的声音好大。”

“什么也没说!”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的声音突然就大了起来,“总之,我们好好看烟花吧!”

哎,他到底说了什么呢?我心里想着。

结果还是没说出口。五色工的脸更红了。


if川西太一

“你啊,走丢了吗?”感觉到我的后脑勺被人敲了一下。

“啊,太一同学,没有跟贤二郎同学一起吗?”

“如果我说我故意假装和他走散了来找你,你会相信吗?”他的表情一如既往地没什么变化,让人分辨不出来是不是在开玩笑。

“哎?”

“樱同学,总之我们看烟花吧,也到时间了。”他上前一步,与我并排。

深蓝色的烟花静静地升上了天空,然后一下子绽放开来。

“我以为我今天没戏了呢,樱同学。”川西太一的眼睛并没有离开烟花,“某种意义上,你和五色走散了真是太好了。”

“你今天有点奇怪哦…”

他叹了口气,侧过头来看我:“春高,要来看哦。每场都来看。”

“怎么突然说这个?”

“回答我。”

“会来看哦,县内会看,全国也会去的!”我看着他的眼睛,觉得还是要认真回答比较好。

他把头转了回去继续看烟花。或许是我的错觉,我总感觉他好像带了点笑意。

“你这么说,总感觉有干劲了。”

“太一同学可不是那种人设哦。”

“那可不一定,樱同学。”


if白布贤二郎

“粗心大意。”

“你不也是一副迷路的样子,真是罕见。”

我没想到我在走丢了的情况下,居然能在通往山上的台阶上遇到同样走丢了的白布贤二郎。难得看他有点慌张的样子,汗水打湿了前额的刘海。

“人很多,走散也是难免的。你看到太一了没?”

“没,你看到工了吗?”

“没有。”他低下头喃喃自语,“这下麻烦了。”

我着他这个难得的样子,不禁笑出声来:“不管怎么说,贤二郎同学这个样子好难得啊。”

“有什么好难得的!”

“因为你急得面红耳赤啊。”

“迟钝。”他别过头去,用手梳理乱掉的头发。

烟花就在这时升空了。最先绽开的是白色的圆形花火。平静,却美丽。

“结果,到头来还是一起看了烟花,”他开口说话的时候感觉呼吸有一点急促。

“虽然太一同学没有一起。”

“这样不好吗?”白布侧过头来给了我一个他一贯的冷冰冰的表情,除了他脸好像有点红,“两个人一起,难道不好吗。”

“啊 ,我没有觉得不好哦。”

“那不就行了。我也没有觉得哪里不好!”他又把头扭了回去,完全不看我地说道。

欸?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傲娇?

“当然了,如果你觉得开心,那更好。”

“虽然声音很小但是我听到了哦,贤二郎同学。”

我听见他长长地吸了一口气,然后语气又恢复了往日的平淡:“顺便,我是觉得还挺开心的。”


if山形隼人

在人群中,我感觉有人小心翼翼地戳了戳我的背。

“啊!是山形前辈!我和工走散了!”

“嗯,我看出来了,所以来找你了。”我看见他的脸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总之,我陪你找个地方坐会吧。”

当我们慌慌张张地在某个角落坐下的时候,烟花表演已经开始了。明黄色的烟花延伸出一缕缕火花,像盛开的雏菊。

山行隼人肉眼可见的紧张,眼睛不太自然地直勾勾地盯着烟花,一言不发。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索性专心看烟花了。

结束了。

“抱歉啊,我紧张地什么也说不出来。明明平时的话,还可以讲点冷笑话什么的。”他的声音有点干巴巴的,“太在意怎么让你开心,结果烟花表演一下子就结束了 。”

“没有关系哦,山行前辈。有人能和我一起看烟花我就很开心了。”

山形隼人冲我露出了一个有点不好意思的微笑:“你还真是个好孩子呢。”

“这是在夸我嘛?”

“当然啦。”他挠了挠头,“那,我能提前预约你明年的花火大会吗…明年我们一起穿浴衣看烟花吧!虽然那会我应该毕业了但是反正是夏休…当然如果你不愿意的话…”

“可以啊。 ”

“啊…”他再次开口的时候,我感觉他的脸更红了,笑的时候露出了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那我明年,一定要努力说些有意思的话才行呢。”


if大平狮音

如果说在花火大会迷路已经算是一重悲剧了,那么我发现我右脚木屐的跟掉了,就是双重的悲剧。我脱掉鞋子,在一旁的草地上站着发呆。

“樱?怎么光着脚。”大平狮音突然出现了。

“大平前辈!”

“我刚才看到你一个人在这里,就想过来看看。木屐坏了吗?”他非常小心的蹲下来,拿起了我的木屐端详。

“大平前辈,它已经彻底坏掉了。”我有点沮丧地说。

“那要不我背你吧?”他非常自然地说出了这句话,然后不由分说地蹲了下来,背对着我,“来,难得的花火大会,可不能随便耽误了。至少去一个好一点的地方看吧。”

我犹豫了一下。但是,不穿木屐的我确实太矮了,看不太见,大平前辈又确实很可靠。于是犹豫结束。

“那拜托你了,大平前辈。”

但是果然我们还是低估了人群的稠密程度。虽然大平狮音背我确实不吃力,但是我们还是堵在了人群中。

“啊,烟花。”我小声说。那是一朵浅橘色的烟花。虽然颜色不太绚丽,但是绽开的时候很有力度。

“嗯,很好看呢。”

“那个,大平前辈,累不累啊?坏掉的鞋子虽然不能穿着走路,但是站着还是可以的。”

“没关系。五色同学很轻。”

“真的不要紧吗…”我轻轻抓着他的肩膀。

“我的话,倒是希望这样的时间能长一些,没事的。”他扭过头给了我一个微笑,“五色同学只管认真看烟花就好了。”他非常温柔地拍了拍我的脚踝,又加了一句:“五色同学啊,在感情方面很迟钝这点,真是和工一模一样。”

“哎?这是什么意思?”

“没有什么意思哦。”


if濑见英太

“哎,是樱啊。和工走散了吗?”

“濑见前辈!”

当我为了躲避人流而窝在卖棉花糖的摊位旁边时,就看见了濑见英太和他鲜艳的绀白条纹浴衣。就在他穿过人群冲我走过来的时候,有不少小姑娘的目光都在追着他跑。不愧是帅哥。

“啊,我来陪着你吧。不管怎么说不能放着你一个人啊。”

于是,获得了大帅哥的陪伴和大帅哥请的棉花糖。

“站着脚累吗?”

“还好。”

“刚才一个人没有被挤到吧?”

“还好哦。”

濑见前辈,你真的好像老妈哦。

他又开了口:“我们两个,都穿了浴衣呢。”几秒的停顿,“如果路过的人说我们俩很配的话,我大概会超级开心。”

“哎?”

烟花就在此时升空了。紫色的烟花真是华丽啊。

“啊,说了奇怪的话抱歉。”他罕见地有点脸红,“我们一起好好看烟花吧。”

虽然说是好好看烟花,但是我总感觉他有点分神。或许是错觉,看烟花的时候总能听见身旁有一点点布料摩擦的声音。

突然,我意识到不是错觉。因为一瞬间,我感觉到了他的指尖轻轻地触碰到了我的指尖。

烟花表演结束了。

濑见英太像触电一样收回了自己的手。

我侧过头看着他。

“走吧。烟花表演已经结束了,我带你去找工。”他深吸一口气,用一副明显的“假装平静”的口吻说。

很长一段时间,他都没有说话。直到分别的时候,他突然伸手摸了摸我的头,笑着说:“你知道吗,樱,如果今天烟花表演的时间再长一点点,就好了。”



if天童觉

当我在刨冰摊看见天童觉的时候,我的心情是复杂的。一方面,迷路的时候遇见熟人确实是蛮幸运的,但是另一方面,我记得他好像已经吃过一份巨大的刨冰了吧…

“哟!樱酱~看样子是和工走散了呢。”

“显而易见啊,天童前辈。”

“那么,要吃刨冰吗?我的分一半给你!”

“这是间接接吻吧,不行。”

“你居然发现了!”

这还是能发现的吧!

我在心里默默吐槽着的时候,那双巨大的、修长的手却把一份全新的、小份的刨冰塞进了我的手里。

“不管怎么说我也得有点前辈的样子嘛。”他凑过来看我脸上惊讶的表情。

“好近啊,天童前辈。”

他冲我露出了一个有点调皮且意味深长的微笑:“这不是挺好的嘛,樱酱的眼里只有我这件事。”

“我、我可没有这么说过。”

“好啦,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他以一个有些不可思议的柔软姿势从我眼前闪开,于是一下子满天的红色烟花都印在了我眼里,“现在是烟花的时间哦~”

“哇——”一瞬间的美景实在是让人倍受冲击。

“怎么样?”天童侧着身子看着我的表情,脸上的笑容透着一丝得意。

“天童前辈,你不看烟花吗?”

“我吗?我无所谓哦。”他微微眯起眼睛,目光完全不从我的脸上移开,“毕竟今天来的目的又不是烟花嘛。比烟花好看的东西还有很多啊。

比如,看烟花的时候你的表情。”

“没有什么好看的…”我努力不和他四目相对,“烟花比较好看吧!”

“我可不这么觉得哦~”他的尾音拖的很长,而且完全不肯把视线移开。



if牛岛若利

“小心。”

“啊,谢谢牛岛前辈。”

等一下,牛岛前辈?我突然反应过来了。就在我刚才差点跌倒的时候,在我面前扶着我的肩膀的,是牛岛若利。

哎?????

这么近的看我们白鸟泽的王牌,果然好高大…好健壮…虽然我知道他不是真的凶恶,但是果然看起来好凶…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他非常认真地问我。

“牛岛前辈不擅长人多的环境吗?”

啊,果然,那其实是不知所措的表情呢。

“嗯。”他非常严肃地松开了手。

“马上就要烟花表演了,你和天童前辈走散了吗?”

“五色同学,你会读心术吗。”

“不,这个显而易见。”

两个走丢了的人一起肩并肩走在人群中,完全不说话。我是不知道说什么,至于牛岛若利,我觉得他完全没有在思考。

烟花表演就在这样无声的氛围中开始了。

“我其实不怎么看烟花。”烟花声中牛岛若利的声音有点闷闷的。

“这次的颜色很绚丽呢,在夜空中很显眼,有种绝对的主角感啊。”

像牛岛前辈你一样呢。

“我不知道烟花有什么区别。”

牛岛前辈,请不要这样。

“不过,总感觉挺开心的。”

“哎?牛岛前辈也会说这种话呀?”我侧过头来看着他。

“我也会开心的啊。”他也侧过头来看着我。那双眼睛透出的眼神过于坦率和单纯,让我没法躲开他的目光,“总感觉今天晚上特别热。”

“嗯?”

“我出了很多汗。”

“因为人很多啊。”

“心跳的似乎也很快。特别是看着你的时候。”

哎????

“今晚真的很热啊。”他移开了自己的目光,直直地看着天上的烟花。

他究竟,是不是那个意思啊。我感觉我的脸一定在发烫了。

今晚真的很热。



(下一章是情人节送巧克力的故事w我真的好喜欢写俗套的梗hhhh)






评论(3)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